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王舒扬副研究员来我校作软科学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4-03-25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董晓彤 浏览次数:10

3月22日下午,科学技术处邀请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王舒扬副研究员做客医学人文讲堂,作题为“软科学研究的思考与探索”的讲座。学校软科学研究与科研管理相关人员参加。

王舒扬副研究员结合学校的研究特点,从“研究设计、立项申报、报告撰写、论文撰写”四个方面介绍开展软科学研究及申报相关课题的方法与策略,并以山东省软科学课题申报书为例,详细解释了每一部分的书写规范和论证要点。报告结束后,王舒扬就选题方法、选题方向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提升了大家对软科学研究的认识,为提高我校资政建言和服务社会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王舒扬,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山东大学工商管理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为科技创新、科技政策与战略管理。主笔撰写的研究报告多次获省领导批示。主持省部级软科学相关研究课题5项,省科技厅重点调研课题1项,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课题研究,发表国内外高水平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