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访企拓岗精准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刘芳 王希杰 供稿审核人:耿涛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75

为深入贯彻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寒假期间,学校领导率队深入企事业单位实地考察走访,精准对接用人需求,积极争取合作资源,深挖广拓就业岗位,搭建起学生高质量就业和用人单位高质量发展双赢“快车道”。

党委书记孙祥军到滨州市阳信县中医医院走访调研

考察期间,党委书记孙祥军,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飞等校领导带领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先后赴滨州市阳信县中医医院、德州市庆云县中医院、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山东绿叶制药有限公司、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潍坊)、威海市立医院等近50家单位走访调研。校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深入了解用人需求,挖掘就业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提升服务能力,精心指导优质岗位对接300余个,为毕业生早就业、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搭建广阔的平台。同时,以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契机,与走访单位深度交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践教学、项目建设等方面探讨广泛合作,通过搭桥梁、建机制、优服务,力求互促互补、互利互赢,全面畅通人才链、产业链和创新链,为增强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水平注入新动能。

党委副书记、院长黄飞到德州市庆云县中医院走访调研

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多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稳就业保民生”号召,始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出发点,实施就业“一把手工程”,构建起全员促就业工作格局。结合医学院实际,学校坚持“四类型三到位”,通过深化访企拓岗等工作,不断健全毕业生就业供需对接长效机制,持续赋能产教研创四位一体融合发展,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在长期实践中,创新打造了“作风朴实、基础扎实、工作踏实”毕业生品牌,探索形成具有滨医特色的就业工作体系,得到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