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6-02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王建强 浏览次数:1267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烟台、滨州同步召开集体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为主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在校中心组成员赵升田、王广成、赵景刚、田梗、王培杰、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

学习会现场

会前,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分别深入学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专题)各小组,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专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聆听专题党课,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要义的理解把握,增强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会上,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再次围绕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研讨,加深理解、深化认识。赵景刚领学上级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部署要求,田梗领学浙江20年持之以恒实施“千万工程”的经验案例,王培杰领学“浦江经验”的典型案例,周连顺领学山东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座谈会会议精神。王广成以《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的哲学内涵、着力提高调查研究的质量、学以致用,加快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思考。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美春以《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强化党性修养、遵循教育规律、注重实践实效”等方面,结合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分享了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实事求是的政绩观,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彰显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对持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与会成员一致表示,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把握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滨医实践。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在总结发言中,结合学习专题及事业发展情况,车先礼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深学细悟,第一时间学、思、研,发挥“四级学习矩阵”“五学联动机制”作用,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好运用好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学习掌握“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为民情怀、前列意识、问题导向和务实作风,深刻领悟其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学以致用,第一时间谋、行、督,将本次学习精神融入主题教育和学校改革发展全过程,加大对学习的督导督办,确保各项指示要求落实落地,在以学铸魂、增智、正风、促干方面上台阶见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用好练就调查研究基本功。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积极开展事关全局的战略性调研、破解复杂难题的对策性调研、新时代新情况的前瞻性调研、重大工作的跟踪性调研、典型案例的解剖式调研、推动落实的督查式调研。要常思常看“五个有没有”,即:有没有真正揣着问题去、有没有带着真实情况回、有没有把具体问题解、有没有真知灼见出、有没有赢得民心民意归。要坚持“四个到底”,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以“问题见到底、身子沉到底、工作抓到底、成效问到底”的标准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良方妙药”,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提供强大支撑。

三要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坚持人民至上,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同师生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师生的安危冷暖和百姓的健康平安放在心上,努力为师生谋福祉。要锤炼过硬党性,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摒弃错误政绩观,将党性教育融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使党性教育能够铭记一辈子、影响一辈子,引导党员干部以坚强党性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要念好“功成”课,锻造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和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能力,把握好当前和长远、潜绩和显绩、小目标与大目标,积极作为、正确作为、担当有为。要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锚定目标、把准方向、全力以赴、久久为功,一棒接着一棒跑,一关接着一关闯,一步一个脚印把蓝图变为现实。

各党总支(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