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学术论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5-23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5月19日,科学技术处邀请中国卫生事业管理杂志社刘书文总编辑做客“科研能力提升系列讲座”,作题为“学术论文写作要素与技巧”的学术报告。学校100余位从事卫生事业管理相关研究的老师参加了讲座。

刘书文首先介绍了论文选题、基金标注、作者署名、参考文献等论文写作要素及注意事项。随后从编辑部的角度介绍了论文录用的影响因素和遴选投稿期刊的经验,最后介绍了论文写作与投稿的学术规范。报告结束后,刘书文就当前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的相关问题与我校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富有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性,开阔了我校老师的视野,对撰写论文和投稿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和启发。

刘书文,《中国卫生事业管理》杂志社编辑部主任、总编辑,中国伦理学会健康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地方工作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为卫生管理编辑实务,卫生法学、卫生政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