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与临床融合学术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基础医学院 作者:张菡菡 供稿审核人:谢书阳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25

5月21日,由基础医学院主办的基础与临床融合学术论坛(肿瘤发生机制与干预专题)在荣祥楼216会议室成功举行。基础医学院院长谢书阳作开幕式致辞,副院长巩永凤主持。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近200名师生参加论坛。

论坛上,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徐大为教授,我校第一临床学院邓炯教授、武艳副教授,第二临床学院张芳教授,基础医学院的李尊岭教授、阎云飞副教授6位专家围绕端粒酶活化与肿瘤发生、肺癌发生机制及治疗策略、肿瘤免疫治疗机制及CAT-T药物研发等方面内容,作主旨报告,分享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对接下来基础临床深度融合的科研方向和切入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为我校师生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交叉融合创新搭建了交流平台。我校基础医学学科连续5年保持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50%,临床医学学科进入全球ESI排名前3.409‰,两大学科的融合将会有效推动我校基础、临床学科的进一步提升,提高成果转化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