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第四届康复与物理治疗科普大赛决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16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朱嘉卉 供稿审核人:宫健伟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319

5月13-14日,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业委员会2023年第四届学术年会在广东广州举办,并举办第四届“西贝杯”全国康复与物理治疗科普大赛决赛。

我校康复医学院姜影老师指导的李舒婷、孟维然、刘丁瑞、程文高、李威豪团队的作品《吸烟伤了心,康复来安心》获得图文作品一等奖;朱嘉卉老师指导的王玉婷、杨国英、范晓晔、黄琬云、胡可团队的作品《待你产后归来,仍是杨柳细腰》获得图文作品三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

获奖作品《吸烟伤了心,康复来安心》初赛以漫画的形式、决赛时以演讲和情景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以吸烟为主要致病因素的冠心病患者的患病、就医、康复治疗、戒烟、回归社会等过程展示出来,具有较强的科学性、普惠性、实用性、创新性以及趣味性,获得专家和评委们的一致好评,获得图文作品一等奖。获奖作品《待你产后归来,仍是杨柳细腰》初赛以漫画的形式、决赛时以情景喜剧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将产后腹直肌分离的原因、概念、注意事项、以及如何治疗和预防等展示出来,具有通俗易懂,活泼生动,创新实用的特点,并获得决赛现场图文作品三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共收到全国7个赛区,100多家医院、学校和机构的300多份科普作品,从各个赛区产生的优秀作品中,评选出视频作品和图文作品各10个进入全国决赛。此前在大赛首轮地区赛中我校作品分别获得华东地区图文作品第一名和第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