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预防医学研究院签约暨泰山学者吕鹏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04-2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628

4月27日上午,学校预防医学研究院签约暨泰山学者吕鹏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功举行。院长赵升田、烟台市副市长沈健分别致辞,副院长王广成,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曲岳斌,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中药管理局局长包伟,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烟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洪涛出席仪式,包伟主持仪式。我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以及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市疾控中心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仪式现场  

仪式上,赵升田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高度关注人民健康,将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烟台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核心载体,是维系和保护全市人民健康的基础部门,承担着全市疾病预防与控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多项工作,为健全烟台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院”是我校与烟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的重大举措,是深化校地合作、产教融合的又一硕果,更是一次探索医学高等教育与预防医学事业协同发展的重要尝试。他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指导帮助下,学校将持续凝练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深化与疾控预防控制中心的交流合作,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充分发挥双方在医、教、研、防等方面的优势,统筹推动预防研究院建设落地落实,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理论实践教学体系,推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深化重大疾病防控基础和应用研究,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院长赵升田致辞  

仪式上,赵升田与沈健共同为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王广成与王洪涛分别代表学校和烟台市疾控中心签订共建协议,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与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曲岳斌共同为泰山学者吕鹏教授工作站揭牌。

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院揭牌仪式现场  

共建协议签订现场  

工作站揭牌现场  

仪式前,赵升田一行在烟台市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中心史料陈列室和实验室,对市疾控中心的发展历史和医学防疫技术进行了深入了解。

实地参观中心史料陈列室和实验室现场  

据介绍,滨州医学院预防医学研究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设高水平研究院为目标,将发挥我校与烟台市疾控中心双方医、教、研、防等方面的优势,统筹优质资源,完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理论实践教学体系,开展重大疾病防控基础和应用研究,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培养实战型人才,全面提升疾病防控和科研水平,为维护全市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接下来,将在创新合作机制、人才培养、联合科研、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和深度合作,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有力支撑,为提升区域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水平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