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2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4月24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学校联合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莱山区人民法院、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和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在荣祥楼216会议室举办了知识产权进校园暨4.26知识产权公益讲座活动。科学技术处副处长陈从显主持现场活动,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中,中济纬天专利代理有限公司烟台分公司负责人马国冉作了题为“专利务实探讨”的讲座,围绕专利发掘、撰写、申请及转化进行了系统的讲解;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长李权就知识产权保护现状、知识产权政策等进行了介绍;莱山区人民法院法官姜山对知识产权维权方式进行了阐述;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赵存畅经理就知识产权融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等进行了讲解。在交流互动环节,现场师生积极提问,与会人员一一作答,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了解了更多知识产权方面的知识和政策,开拓了视野,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