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基础与临床科研融合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林栋 供稿审核人:许红梅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247

4月1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基础与临床科研融合工作座谈会。副院长田梗出席会议并讲话,科学技术处、烟台附院和相关学院负责人,学校科研人员和烟台附院临床科室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现场

田梗指出,加强学校基础研究团队与烟台附院临床科室的科研融合是推动学校协同创新和交叉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烟台附院科研能力的有效路径。深化基础和临床的交叉与转化对于我校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和培育新的科研增长点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她要求,一是认真分析前期开展基础与临床科研对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解决经费管理、资源配置和成果归属上的合作障碍;二是出台切实可行的基础与临床科研融合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适应合作研究的人员聘任方式、激励举措和考核机制,确保各项举措能够落实、落地;三是学校基础科研团队和附院临床科室要打破学科和团队壁垒,真正实现融合,以点带面,优势互补,力争产出一批实践性强、影响力大的科研成果和先进诊疗技术,推进学校整体科研实力和烟台附院医疗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会上,科学技术处负责人汇报基础与临床科研融合工作计划;相关学院负责人,学校科研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