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交叉学科研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4-11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

4月7日上午,学校举办交叉学科研究专题讲座,科学技术处邀请新疆大学傅守祥教授来校作题为“复合型交叉融合:课题申报、论文写作与奖项申报的经验策略”的讲座。相关学院从事人文社科研究与科研管理工作的人员参加了讲座。

傅守祥教授首先针对我校医学院校的研究特点,介绍了开展人文社科研究交叉融合的视域、方法与策略。随后结合自己的工作、科研经历,分别详细介绍了课题申报、论文写作、奖项申报的经验策略。报告结束后,傅守祥教授就课题申报、学科交叉融合等问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内容丰富,视角独特,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大家对学科交叉融合、对从事研究的认识,为提高我校社科研究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傅守祥,文学博士(浙江大学),哲学博士后(中国社会科学院)、艺术学博士后(中国传媒大学);温州大学瓯江特聘教授,新疆大学“天山学者”讲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主持国家社科基金5项、省部级课题8项等,著有《审美化生存》等12部著作;在《哲学研究》《文学评论》《学习时报》等刊文3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