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康复医学会联合举办儿康专业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3-04-03 来源:康复医学院 作者:廖晨歌 供稿审核人:崔良波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378

3月31日至4月1日,由我校和中国康复医学会联合举办的儿童康复专业技能及人文素养提升培训班在烟台举办。校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景刚代表学校致辞。中国康复医学会儿童康复专业委员会候任主任委员、佳木斯大学副校长姜志梅,山东省儿童保健专业委员会常委、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出席培训班。培训班全体学员及我校康复医学院相关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开幕式现场

赵景刚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培训班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两优两特”发展格局和近年来学校建设改革发展的整体情况。他表示,滨州医学院作为中国康复医学会康复医学教育基地,将竭诚为培训班和各位专家做好服务,切实提升儿童康复领域医护工作者的业务技能、科研水平和人文素养,将其贯穿整个为患者诊疗的过程,有效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同时也希望与各参训单位加强联系、深化交流、推进合作,共赢发展,

于春梅介绍了枣庄妇幼保健院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培训班的相关内容。

培训期间,根据日程安排,佳木斯大学姜志梅教授作题为“基于ICF的ASD儿童综合干预体系”的授课,详细讲授ASD儿童综合干预体系;青岛大学附属妇女儿童医院侯梅主任作题为“脑瘫患儿的规范化诊断”的授课,强调规范化诊断流程对于脑瘫患儿早期诊断的重要性;我校滨州附院张锴教授、康复医学院王德强教授、烟台附院贾树山教授分别围绕如何提升医患沟通水平、预防职业疲劳以及提升科室管理水平方面进行专题授课;王冉冉教授分享了提升医学科研水平的宝贵经验。培训专家理论水平高、工作经验丰富,培训内容紧扣主题、实用性强,受到参培人员一致好评和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