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发布日期:2023-03-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建强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850

3月21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烟台、滨州两地组织召开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副院长白咸勇、吕长俊、王广成、赵景刚,校党委委员周连顺、张玉龙参加学习。

学习现场

会上,赵景刚领学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周连顺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张玉龙领学了《2023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充分肯定了上次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围绕一系列重大议题进行研究部署,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2023年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气势磅礴,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我们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必将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书记车先礼讲话

车先礼对本次集中学习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筑牢忠诚根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深更准更全更透地学习把握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递到各层各级各单位,融入育人全过程,教育引导师生医护员工把学习宣传贯彻两次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重要指示精神和对教育医疗卫生事业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二要进一步加大发展力度。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培养拥有“四个自信”、堪当民族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势中推进、在大事上作为,锚定“十四五”发展目标,咬定年初计划,广泛发扬民主,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解决“命门”和“卡脖子”问题,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任务,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和健康中国的赛道上跑出滨医“加速度”,切实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三要进一步昂扬奋进姿态。要不忘初心、不负众望、抢抓机遇、奋勇前进,大力弘扬滨医精神,保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强定力,握紧“第三次创业”历史接力棒,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实现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师生检验的实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交出更加优异的答卷。

各党总支(党委)书记、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