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587

3月14日,滨州医学院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致辞。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联席理事长李俐以线上形式参会并讲话。副院长、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联席理事长吕长俊主持会议。美宝集团(中国)总裁、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杨智斌,美宝集团(中国)副总裁、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商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在致辞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与美宝集团的战略合作。近年来,在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的积极推动下,校企双方在医学人才培养、再生医学研究、再生医疗技术推广应用、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等多领域、多层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为校企双方构建高等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发展格局夯实了基础、筑牢了根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进“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实现“升博升大”目标任务的攻坚之年,学校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历史关头。站在新的起点,学校与美宝集团的战略合作应更加聚焦聚力,在秉承“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下,进一步在协同创新、协同育人、产学研用、共建共享等领域强强联合、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提升学校学科科研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与持久生命力,推动校企双方相互贯通、双向发力和全方位融合,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作为学校和美宝集团战略合作的主推机构要主动担当,精心策划,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谋篇布局做好顶层设计;用心用力用情讲好美宝与滨医故事,将“仁爱”精神融入育人各环节;凸显“美宝班”办学特色,致力于国际化视野创新型人才培养;聚焦产学研用联合攻关,着力推广再生医学技术及再生医疗成果转化,力争再创更多更高水平合作成果。

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车先礼致欢迎辞

李俐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美宝集团同滨州医学院血脉相连的深厚感情和历史渊源,充分肯定了6年来美宝集团与滨州医学院的深度战略合作成果和4年来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所取得的成绩。她希望,双方以“美宝班”、再生医学研究中心为抓手,持续放大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的资源优势效应,以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主线,强化产学研协同发展,大力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好徐荣祥大夫医学精神的传承和创新,以实实在在的教育水平和业绩为医疗卫生健康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联席理事长李俐以线上形式讲话

会上,吕长俊从“美宝班”人才培养、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再生医学研究与技术推广应用、经费支持与保障等四个方面作理事会2022年度工作报告。杨智斌从校企文化共同体建设、教育教学国际化、再生医学研究与协同创新、高校与高中联合育人等方面对2023年度理事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2023年经费预算作了说明。学校计划财务处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徐荣祥教育基金使用情况和2023年度经费使用预算审核情况。与会理事会成员审议并表决通过了2023年度徐荣祥教育基金经费使用预算,并围绕2023年度校企战略合作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副院长、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联席理事长吕长俊主持会议  

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各理事以及学校教务处、医学影像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企文化融合和公益育人座谈会现场  

会后,徐荣祥教育基金理事会在办公楼九楼会议室召开校企文化融合和公益育人座谈会。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于嫣主持座谈会。美宝集团(中国)总裁杨智斌,学校和美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美宝班”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参加座谈。徐荣祥再生生命公益基金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坤就“关爱蝴蝶宝贝计划”公益项目进行了说明。双方就大学生生命教育、公益育人等方面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