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党委统战部 作者:唐晓 供稿审核人:颜廷海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514

3月9日,学校召开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车先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祥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周连顺、张玉龙出席会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车先礼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统一战线踏上新征程、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统战工作意义重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感悟真理力量,在贯彻落实中激发工作动力,在服务大局中发挥法宝作用,在联谊交友中增进团结统一,在队伍建设中抓好选育用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有形有感有效,以铸牢中华民族工作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加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以推进民族宗教工作“六个纳入”为抓手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决守好守牢学校安全底线。要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与统战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强化职责使命,切实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统”的优势、“督”的职责、“合”的效能,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司其职的大统战格局,着力提升统战干部队伍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联谊交友能力、民主协商能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守正创新、团结奋斗,全力推动我校统战工作不断跃上新的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孙祥军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一要主动对标对表,推动会议精神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二要提高统战意识,把统战工作纳入总体布局统筹推进,提高统战工作的联动性、协同性、整体性。三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做到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共同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