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美宝国际班开班仪式

发布日期:2022-11-25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潘晓荣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878

11月24日,滨州医学院2022级美宝国际班开班仪式在办公楼六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副院长吕长俊出席仪式并致辞。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线上出席开班仪式,副总裁商庆新线上致辞,美宝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教务处、第一临床医学院、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等部门、单位和院(系)负责人,2022级临床医学专业美宝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吕长俊在致辞中指出,五年来,美宝国际班已培养学生近300人,医教产教融合路径更加清晰,人才培养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他希望2022级美宝班同学们,要立德明志、责任担当,学好专业本领,做好生命的守护神;要勇于创新、志存高远,探求新知、追求真理,在创造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追求;要培养国际视野,注重提升自己的国际文化知识、国际交流能力,争做具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他要求教学管理部门、学院和老师们,要高度重视美宝国际班的人才培养工作,继续探索产学合作教育教学新模式,推动美宝国际班本科教育创新发展;要依托美宝集团,创新课程体系建设,强化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思维、科研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培养;要强化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美宝国际班教师的执教能力与水平;要加强美宝国际班学生的教育管理与激励工作,强化班级学风建设,增强凝聚力与向心力,促进美宝班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成人成才。

副院长吕长俊致辞

商庆新在致辞中介绍了美宝集团的发展历程,回顾了美宝集团与学校战略合作的深厚情谊,肯定了美宝班开办五年来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他寄语2022级美宝班新同学,要学习徐荣祥大夫、李俐大夫开拓创新、奉献科学的精神品质,在传承中创新,实现青年应有的担当与责任,获得更有意义的突破,奋斗奉献,创新创造,为促进和推动生命科学的创新与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战略做出应有贡献。

美宝集团副总裁商庆新以线上形式参会并致辞

开班仪式上,滨州医学院再生医学研究中心执行副主任、美宝国际班导师张洪芹教授致辞,并分享自己为2022级美宝班同学所写作的诗歌《如果那一天到来》,鼓励同学们凝心聚力,团结协作,脚踏实地,勇于拼搏,为母校争光,为医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2020级美宝国际班学生田鑫怡代表在校生发言,交流自己在美宝班学习的感受,对学校与美宝集团提供的优质学习平台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发扬徐荣祥大夫开拓创新、勇攀高登的科学精神,勤奋学习,学以致用,为再生医学的发展贡献力量。2022级美宝国际班学生杨宇鑫代表新生发言,表示将以美宝集团的创业精神为榜样,珍惜学习机会,打牢学习基础,为医学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福祉拼搏奋斗,勇于奉献。开班仪式上,学校还对获得美宝奖学金的同学进行表彰,副院长吕长俊、美宝集团特聘专家刘于嫣教授共同为美宝奖学金获奖同学颁奖。张洪芹教授带领全体学生重温从医誓言,表达学子们奉献医学事业的赤诚丹心。

大会对美宝奖学金获奖同学进行表彰

美宝国际班导师张洪芹致辞

2020级美宝国际班学生代表田鑫怡发言

2022级美宝国际班学生代表杨宇鑫发言

宣誓现场

美宝集团人事部主任原媛以线上形式授课

开班仪式后,美宝集团人事部主任原媛以线上形式为2022级全体同学讲授了《美宝文化导论》课程的绪论。

课题结题评审会现场

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研讨会现场

药学院与美宝集团科研合作洽谈会现场

据悉,11月23日,学校与美宝集团还联合举行了2021年徐荣祥再生医学研究计划课题结项评审会、再生医学研究中心科研研讨会、美宝集团与药学院科研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副院长吕长俊,美宝集团总裁杨智斌、副总裁商庆新分别以线下、线上形式指导并全程参与系列活动,推进双方科研合作项目落实落地、走深走实,促进再生医学研究实现创新发展。下一步,学校与美宝集团将本着“合作发展、资源共享、互惠共赢”的原则,在再生医学人才培养、再生医学研究、相关药物研发与生产、再生医学临床诊疗技术推广等方面继续不遗余力的加强合作、密切沟通,开启校企合作办学新篇章,为山东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健康山东”做出新的贡献,为健康中国输送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