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田径运动会

发布日期:2022-11-21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王泽鑫 供稿审核人:杨忠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1562

11月19日8时,学校2022年田径运动会在烟台校区体育场开幕。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副院长王广成,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及各院(系)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参加开幕式。孙祥军宣布运动会开幕。王广成致开幕词。张玉龙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王广成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此次田径运动会的举行是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的一项具体举措,对于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不断强化体育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将体育教育作为提升师生健康素养和体质健康水平的重要载体,培养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有力抓手,着力推动学校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希望,以此次田径运动会为新契机,各位参赛运动员要在比赛中奋勇争先、顽强拼搏,始终保持年轻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全体裁判员要本着“客观、公正、准确”的态度,公正裁决,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全体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热情服务,营造和谐的赛场氛围;全体观众要遵守赛场纪律,文明观赛,积极为运动员呐喊助威,共同维护赛场秩序、展现滨医风采。

比赛现场

开幕式后,各代表队的运动健儿们在4×100米、4×400米、4×200米混合(2男、2女)接力赛、跳远、跳高等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比赛现场呐喊加油声此起彼伏,每一次全力以赴的竞技冲刺都引起观众的阵阵喝彩。汗水挥洒,激情燃烧,洋溢的青春与舍我其谁的勇气相互交织,勾勒出动人心魄的运动抛物线,展现出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颁奖现场

下午17时,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校领导孙祥军、王广成、张玉龙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团队和个人颁奖。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张玉龙致闭幕词。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副主任杨忠主持闭幕式。

张玉龙在闭幕词中指出,通过本次运动会,切实增强了师生医护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学校事业发展再添强劲动能。当前,国家正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建设,全体滨医人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为“健康中国”“健康山东”的建设添砖加瓦。希望全体师生医护员工继续保持和发扬在赛场上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和团结互助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崭新的姿态和务实的作风谱写学校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篇章。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由滨州医学院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承办,共来自各院(系)的383支参赛队伍,153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