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牵头制定两项《团体标准》出台,助力听觉言语康复学科与行业规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11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肖亚男、张云舒 供稿审核人:巩雪梅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10

根据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关于批准发布《0~6岁听障儿童居家康复服务指南》等七项团体标准的公告,我校牵头申报的两项行业团体标准——T/CARD 029-2022《0~6岁听障儿童居家康复服务指南》、T/CARD 030-2022《老年听障者居家康复服务指南》已按规定程序审查、审批通过,于2022年11月7日发布,并将于2022年12月7日起实施。


  团体标准制定工作自2020年11月份启动,分为启动、立项答辩、编制、征求意见、评审答辩、终稿审查、发布7个阶段,历时2年的时间,共有滨州医学院、深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烟台市残疾人事务综合服务中心、深圳市儿童医院、烟台特殊教育学校、北京市康复辅助器具协会、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语言障碍康复专业委员会7家起草单位参与。两项团体标准是中国残联科研课题—《听觉言语障碍儿童居家康复服务规范化研究》科研成果转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早期干预,听觉健康服务的重要举措。该标准的建立,完善了听障儿童和听障老人居家康复服务体系,对于促进社区家庭康复一体化发展,人人享有康复,实现健康中国大目标,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及现实意义。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关于批准发布《0~6岁听障儿童居家康复服务指南》 等七项团体标准的公告 (ttbz.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