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进入软科2022中国大学医科实力百强榜单

发布日期:2022-11-07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王朝荣 供稿审核人:刘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259

11月2日,软科2022中国医科实力百强大学发布,我校名列第87名。

中国大学医科实力评级的对象为所有被纳入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的高校。医科的范围包括医学门类的10个学科,即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中医学、中西医结合、药学、中药学、特种医学、护理学。

中国大学医科实力评级包含学科规模、学科实力、学科精度、高端人才、科研项目、重大成果、学术论文和科研平台8个维度,21项指标。中国大学医科实力评级依托大360度数据监测平台的大数据支持。上榜的软科2022中国医科实力百强大学分为两档:软科中国医科实力A+大学:医科实力全国前20名(相当于医科领域有得分高校的前2%);软科中国医科实力 A 大学:医科实力全国21-100名(相当于医科领域有得分高校的2%-10%)。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大学位居百强榜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