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启动2023年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崔大鹏 供稿审核人:谢书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32

9月26日下午,学校在图书办公楼9楼会议室召开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专题会议,就2023年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等工作进行部署。副院长王广成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科学技术处、各二级学院(附属医院及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王广成就做好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客观正确看待我校今年国家级科研项目获批情况。近三年我校获批数量及资助经费不断提高,在国内医学院校排名也持续攀升,但今年的基金立项以青年基金为主,面上项目偏少,重点项目及人才项目没有突破,与学校升格大学的目标要求仍有差距。二要高度重视基金申报动员工作,推进有组织的科研。要坚持科技创新“四个面向”,关注科技政策动态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把握学科领域发展趋势和学术前沿并与学校学科建设规划有机结合,服务学校事业发展中心工作,进一步提振科研人员自信心和主动性。三要多措并举提高申报书质量。发挥二级学院、学科带头人和科研团队的统筹引领作用,聘请本学科领域专家参与项目论证;科技处要推进基础医学与临床研究的深度融合,加大对直属附院及教学医院科研人员项目申报的指导与支持力度。四要强化人才、制度等条件保障。要落实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到精准引才、按需引才,做好人才资源保障工作;加强学术交流,创造良好的学术环境;优化资源配置,为项目申报提供条件保障;强化职能部门管理职能,加强工作调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谢书阳介绍了学校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立项情况,并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省级以上科研奖励等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第一临床医学院、基础医学院负责人就本部门基金申报与管理做了交流发言,参会人员还就科研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