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26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常静 摄影:陈溪坤 张莹莹 蒋芳芳 董旭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037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响彻滨医……9月26日上午,学校在烟台校区、滨州校区同步举行2022级学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院长赵升田,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分别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读表彰决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大会现场

院长赵升田讲话

党委副书记孙祥军讲话

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宣读表彰决定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

上午8时,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军训总结表彰大会拉开序幕。军训团教官下达分列式口令,由2022级学生军训团组成的39个方队,踏着激昂的旋律,进行了分列式汇报表演。参训同学们动作协调一致,步伐坚定有力,口号铿锵响亮,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展现了新一代滨医学子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向全校师生递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一身戎装展风采,英姿飒爽致青春,他们将秉承着“仁心妙术”的校训精神,在滨医开启最精彩的人生。在现场的军训科目展示环节,队列、擒拿拳、刺杀操动作划一、气势如虹,赢得现场师生阵阵喝彩。

升旗仪式现场

烟台、滨州两校区分列式现场

分列式后,周连顺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军训先进集体、阅兵式优秀方队、队列会操优胜单位、内务评比标杆宿舍、叠军被比赛优胜奖、电磁频谱监测比赛优胜奖、识图用图比赛优胜奖、军训优秀教官、军训优秀学员进行颁奖。参训学生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李田雨同学、护理学院护理专业梁梦宇同学分别代表两校区受训学子汇报军训收获和体会,表示将巩固军训成果,保持优良作风,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以“强国有我”的自觉奋进新征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人民,让青春在爱党爱国爱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烟台、滨州两校区军训科目展示现场

最后,赵升田、孙祥军分别代表学校讲话。赵升田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全体施训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各项军训任务的全体新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向在这次军训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回首14天的军训生活,同学们战骄阳、斗酷热、经风雨、磨意志,以昂扬的豪情迈开了大学生活的第一步。通过军训,精神面貌有了可喜的变化,意志得到了考验,理想和信念得到了升华,进一步领悟了军人精神、军人使命和军人荣誉,体会了军人作风、军人甘苦和军人品格,感悟了他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体验了他们严明纪律、令行禁止的优良传统,这必将成为同学们受益终生的宝贵精神财富。

表彰现场

参训学生代表李田雨同学汇报军训收获和体会

参训学生代表梁梦宇同学汇报军训收获和体会

他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通过此次军事化训练,提高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难险阻,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为党、为祖国、为人民作出应有贡献。二要弘扬军训精神,自觉砥砺成长。要时刻自律自重、自省自警,加强道德修养,保持身心健康,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自身言行,守住法律和纪律的底线,守护向善向美的初心,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将青春的正步接续踏响,以奋进的姿态继续前行。三要珍惜大学生活,励志笃行致远。要永远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少年强则国强”的箴言,珍惜时代赋予的难得机遇,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强国复兴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永远秉持军训精神,学会读书思考,学会与人交往,学会健康审美,下功夫博览群书、增长阅历、提高学养,始终保持年少锐气、青春朝气,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努力把自己塑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基础扎实、实践创新能力强”的新时代青年,用实干擦亮人生底色,以奋斗厚实人生根基。

孙祥军在讲话中指出,对新生进行军事化训练,是我校的优良传统,也是新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军训期间,施受训师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健康安全“两根弦”,采取“统筹安排、灵活组训”的组织形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达到训练预期目的,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弘扬军训精神、自觉砥砺成长,珍惜大学生活,励志笃行致远,勇敢地接过接力棒,肩负历史的重托,把激昂的青春梦、滨医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用实际行动谱写不负时代的青春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校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施训教官、2022级全体新生同学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