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3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陈溪坤 摄影:陈溪坤 窦子龙 文佳茜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陈溪坤 浏览次数:998

9月13日上午,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孙祥军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张玉龙主持大会。校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校团委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军训动员大会现场

孙祥军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对强化当代青年国防意识、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和使命意识,培育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具有重要意义。

校党委副书记孙祥军发表动员讲话

就做好今年军训工作,孙祥军要求,一要树立责任意识,勇于担当。青年学生应承担起历史所赋予的时代使命,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与热血。要深刻理解军训的重要意义,把军训生活作为筑牢忠诚报国、担当奉献之志的新起点,在实现中国梦的奋斗中做出滨医人新的历史贡献。二要树立纪律意识,严于律己。要传承人民军队红色基因,弘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增强服从命令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疫情防控要求,严格遵守军训的各项管理规定,将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和特质延续到学习和生活中,展示新一代滨医人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三要树立大局意识,协同合作。学校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紧抓防疫、安全施训,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军训安全工作,全体参训师生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辅导员老师要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和心理状态,其他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坚决把学生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确保本次军训安全有序开展。

孙祥军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谨遵习近平总书记“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教导,时刻将祖国命运与自我相联系,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不负青春韶华,不负时代使命。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圆梦人,以真情投入、顽强奋斗来砥砺家国情怀,激扬青春梦想,以实际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军训教官负责人邓立庆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团编排建制

2022级军训教官代表马宇发言

2022级军训学员代表王申怡同学发言

孙祥军向2022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团旗

军训团团长邓立庆、副团长马秀泉分别在两校区授军训团营旗

会上,军训团团长邓立庆宣读2022级新生军训团编排建制。2022级军训教官代表马宇、2022级军训学员代表王申怡同学发言。孙祥军向2022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邓立庆授军训团团旗,军训团团长邓立庆、副团长马秀泉分别在两校区授军训团营旗。

 张玉龙在主持大会时强调,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意义非凡而重大。希望全体参训同学牢记学校领导对大家寄予的殷切期望,牢固树立崇高理想信念,以饱满昂扬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以勇于磨炼的信心和敢于摔打的勇气上好军训这堂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有关部门、单位、各院(系)负责人,学生辅导员、军训团全体教官和参训学员参加大会。

据悉,此次军训全校共有3500余名新生参训,设4个营39个排,将进行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