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启动“学术文化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1 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姜燕 贺斐 供稿审核人:王爱英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751

为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动力,同时引导学生提高科学道德素养,提升科学研究水平,近日,口腔医学院 “学术文化月”活动在荣祥楼216正式启动。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王林教授、口腔医学院院长柳忠豪、党总支书记李长城、党总支副书记王爱英、副院长孙维克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爱英主持。附属烟台口腔医院部分教师、口腔医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林为学院师生分别作了“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实践”和“现代科技发展对口腔医学的影响”的学术报告。他重点讲解了如何建设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从建设要求、实施准备、线上课程评审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让全体教师对申报口腔一流课程及平台建设有了更全面的理解。王教授还用生动有趣的案例为全体学生阐释了现代科技发展中干细胞技术、新材料技术、新检测手段、新生物技术等对口腔医学发展产生的重要影响,启发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学术思维。

柳忠豪作动员讲话。他希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与探讨,全体师生不仅能了解到口腔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前沿问题,也对今后的学习、工作能有进一步的启发和思考。他指出,举办“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就是想让全体师生共同培养学术思维,创造学术交流的机会,搭建学术创新的平台,拓宽师生学术视野,激发师生从事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的热情,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他强调,全院师生要以学术文化月为契机,利用好文化月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文化氛围,把初心和使命相结合,共绘口腔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长城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实施方案。他强调,本次活动旨在推进口腔学科专业建设,启发学生学术兴趣,开阔学术视野,拓展研究思路,了解学科前沿,加强学术交流,推动学术研究,培养学术人才。

“学术文化月”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学术论坛、经验交流会、学术沙龙等,不仅是学院给师生提供的一个充分学术交流的平台,更会带来一场场学术盛宴,激发师生的学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