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山东经济形势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1-12-09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460

1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报告会,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山东经济形势报告。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报告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王德水、袁星辉,山东社科院办公室张爰杰出席报告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扩大),全校政工干部、各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院教师以及党外代表人士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郝宪印书记以《山东经济发展形势、重大战略与重点任务》为题,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山东的经济运行形势、下一步山东发展的重大战略谋划、实现“三个走在前”的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阐释。他以翔实的统计数据全景式展现了2021年山东经济运行形势,展示了2021年山东在国际严峻形势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等各种风险考验下,取得的经济发展成就,对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自由贸易区等国家战略带来的山东战略谋划赋能进行了分析研判,重点就山东经济运行发展“走在前”的内涵进行了全面解读,明晰了“走在前”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并从牢牢把握“六个一”发展思路、切实掌握“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突出抓好“十二个着力点”工作重点、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等方面对如何“走在前”进行了策略分析与预判。

整场报告角度新、信息足、内容实、站位高,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和启示性。现场师生纷纷表示,报告内容补足了以往知识面的不足,提升了自己学习生活的格局感,对山东区域经济的发展有个更为全面的认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的讲话精神,踏踏实实学习知识本领,为山东经济社会水平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车先礼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此次经济形势报告会的主要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党员,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山东发展,理解山东发展,贡献山东发展,将报告内容紧密结合到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和青年责任,把学习成效落到推动学校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实践上来,为山东经济发展“走在前”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