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全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06-30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作者:陈仁泰 供稿审核人:顾玉春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385

6月29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印发文件鲁教体函〔2021〕19号,公布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结果。我校获本科学校组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其中,电子频谱监测项目和识图用图项目获单项一等奖;战场医疗救护项目和主题演讲项目获三等奖;曹锡山副教授代表我校参加教师微课教学项目获得三等奖。

开展高校军事课教学展示活动,是省教育厅和省军区战备建设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强化军事课程改革,增强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大学生奋勇拼搏、报效祖国的坚强斗志的一项重要举措,于5月20—23日在临沂青少年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展示活动,精心选拔参赛人员,确定由曹锡山副教授、邓立庆老师带队,孙瑞平、张泽、陈一清、胡森浩、丁旭彤、刘中语等6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展示活动。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斗志昂扬、配合默契、奋勇拼搏,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展示活动既是对我校大学生军事基础知识和基本军事技能的一次检验,又是我校军事课程教育教学的一次交流提升,为学校下一步深化军事课教学改革,强化军事理论课教学,扎实做好学生军训,推动国防教育工作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