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进行时|学校举办“学史立德 建功树人”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1-06-28 来源:人力资源处(教师工作部) 作者:张钧茹 供稿审核人:庞玉成 责任编辑:潘晓荣 浏览次数:459

6月26日晚,学校“学史立德 建功树人”教职工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总决赛在荣祥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车先礼,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周连顺出席总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烟台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国栋受邀作仲裁专家并对部分党史知识进行了精彩点评。

本次竞赛分为月赛、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时间从4月持续至6月。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各党总支(党委)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通过大众日报微信公众号或海报新闻客户端网上答题参加中共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月赛。经过各党总支(党委)推选,共有84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采取笔试闭卷答题的方式进行,试题由单选、多选和判断题三部分组成,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笔试时间60分钟。选手们沉着应战、积极答题,最终决出个人一等奖6名,个人二等奖10名,个人三等奖14名。根据团体成绩,6支队伍共1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内容涵盖四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征程,分为“初露锋芒”为个人必答题环节、“齐心协力”小组共答题环节,“眼疾手快”抢答题环节,“风险闯关”风险题环节等四个环节,着力检验参赛选手的党史基础知识、团队精神和临场应变能力。赛场上,各位选手沉着应答、密切配合、争先恐后、勇于克难,充分展示了广大教职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进取精神。

经过激烈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和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机关第二党总支代表队、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和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比赛过程中全场观众屏气凝神,跃跃欲试,既是对大家党史学习效果的全面检视,又是一场砥砺初心的精神洗礼。比赛结束后设置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积极踊跃,纷纷举手抢答,以个人形式答题获得奖品或纪念品。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由党委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共同主办,以“学史立德 建功树人”为主题,旨在将“学党史悟思想”和“立德树人”贯通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定,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的崇敬之情,进一步引导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通过竞赛,在全校营造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

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知识竞赛对党的历史、党的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坚定了信念,凝聚了力量,今后要把党史学习融入日常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党委)书记、副书记、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全校35周岁以下青年教师、学生党员代表共300余人观看了比赛。

竞赛现场

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