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医科大学马玉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29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作者:张月茹 供稿审核人:曹高芳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619

528日下午,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马玉霞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公共卫生在健康中国建设中的作用及公共卫生教育面临的挑战”的学术报告,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院长曹高芳教授主持报告会,学院相关教师、公共卫生在校研究生听取报告。

报告中,马玉霞分析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公共卫生元素”,她认为,在“健康中国”建设的新时代背景下,人类疾病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传染性疾病成为人类健康的主要威胁随着疾病谱的改变、人们对疾病和健康影响因素认识的不断深入,公共卫生教育面临种种挑战。在此基础上,她系统阐释了公共卫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策略路径:重新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探索新的课程内容与结构,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实践技能培训,建立公共卫生卓越医师培养计划。

报告会后,马玉霞就我校公共卫生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完善等与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领导、相关教师进行了交流座谈。

马玉霞,女,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兼任国家卫生健康标准委员会营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学会常务理事、河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等职务。先后承担了国家自然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粮食科学研究院、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食品科技基金等多项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