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公共卫生学科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5-27 来源: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 作者:迪丽 供稿审核人:孔杨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439

527日上午,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举办公共卫生学科建设专题讲座,邀请青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梁惠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院长曹高芳以及学院分管教学科研的负责人和相关课程教师参加讲座

讲座中,梁惠教授围绕学科特色优势、五年建设目标、目标实践路径等方面内容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建设进行了系统阐释和讲解。她强调,要注重一流课程一流专业建设,以此为学院教学科研发展的重要抓手,鼓励学科团队建设,注重研究方向的融合与交叉,以建立高水平科研团队为支点,强化学科基础,提升学科实力;要加强学科建设与国家重大战略与政策的对接,提升学科发展的社会服务水平,强化学科发展的现实针对性,以产学研的协同发展助力高水平学科建设。

讲座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的具体问题与梁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教授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