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张积家教授来我校作心理学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李春禄 供稿审核人:李兆松 责任编辑:崔岩 浏览次数:366

4月29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积家教授应邀到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作了题为“多元文化和语言对认知功能的影响”的专题讲座。学校部分教师代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应用心理学系全体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李兆松主持。

张积家教授深入浅出地由研究的理论基础展开,按照其研究团队的逻辑思路,循序渐进地从多方面介绍了民族文化对个体执行功能的影响。张教授的学术讲座不仅使广大师生了解了心理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感受到了这些研究背后丰富的知识背景和灵活运用心理学实验范式的智慧,同时体验和领略了科学的研究模式与缜密的逻辑思维,对于推动我校心理学学科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讲座结束后,张积家教授与我校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大家对自己今后在认知心理学领域进行科研探索的动力,完善了大家对生活和世界的语言认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