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

发布日期:2021-04-29 来源:期刊部 作者:李林 供稿审核人:徐天和 责任编辑:崔筱琳 浏览次数:523

4月26日-28日,由山东预防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烟台举行。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卫健委医管中心孙经杰高级统计师,潍坊医学院卫管学院院长李伟教授,潍坊医学院王素珍教授,济南市疾控中心耿兴义副主任医师,毓璜顶医院马先莹高级统计师等来自全省50多所高等院校、医疗卫生单位和疾控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学校科技处有关负责同志致辞。分会主任委员,我校徐天和教授作分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并安排部署分会2021年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科普宣传和教育培训等工作。

会议期间,孙经杰、耿兴义、王素珍、马先莹等分别做“2021健康统计工作重点及要求”“新冠防控形势与应对”“医疗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新形势下,医院统计如何解读”等学术报告,并进行了医院与防疫统计论文写作与发表研讨座谈。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山东预防医学会卫生统计学分会成立于2014年,我校为会长单位。学会成立以来,大力配合业务主管部门,围绕分会中心工作,不断改革、创新、发展,积极组织、团结省内从事卫生统计信息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开展各项工作,既为山东区域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也对我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及研究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卫生统计学分会2019年换届。第二届委员会全力动员、组织学会委员投身到抗击疫情的工作,协助进一步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程序,健全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机制,提升医院、疾控中心应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能力,全面加强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人群管理工作,为有序开展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