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建设两个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21-01-06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谢书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494

近日,山东省科技厅发布《关于批准建设26个省技术创新中心的通知》(鲁科字〔2020〕143号),由我校牵头组建的“分子靶向智能诊疗技术创新中心(筹)”和参与组建的“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创新中心(筹)”获批建设山东省技术创新中心。

“分子靶向智能诊疗技术创新中心(筹)”由我校田梗教授团队牵头,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参与组建,在我校烟台市精准医学分子检测技术研发中心基础上进一步发展筹建,中心围绕医药健康产业“生物医药”和“生物医学工程”领域,运用生物大数据分析与纳米诊疗技术解决临床重大疑难疾病,具有较强的研究和产业应用基础,建成后将对我省生物药物研发、生物技术和生物制药人才培养以及重大疾病防治等领域作出积极的贡献。

“干细胞与再生医学技术创新中心(筹)”由山东省药物研究院牵头,我校郑秋生教授团队参与。中心建成后,将立足省情,积极统筹我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与转化资源,优化领域内上中下游产业布局,树立我省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行业品牌,加快推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我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领域临床应用及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