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岳伟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0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邵淑红 朱凯旭 供稿审核人:李兆松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171

12月3日上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副院长、国家精神心理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岳伟华教授进行学术讲座。学院院长李兆松、应用心理学专业教师及学院2020级全体心理学研究生聆听了讲座,并与岳教授进行了积极交流。

讲座中,岳伟华教授分别就国家第五轮学科评估、精神心理卫生领域新进展与新技术及研究生个人成长等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讲解与分享。岳教授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内涵指标为切入点,从人才培养、教材体系建设、评价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阐述,为学院应用心理学专业的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通过对人工智能在精神疾病治疗中的应用、睡眠心理等临床精神卫生领域内的新进展与新技术的介绍,拓展了老师与同学们的视野。同时,岳教授通过分享自身成长经历,和老师同学们畅谈人生目标在科研发展与个人成长中的积极作用,并鼓励研究生们不要惧怕出错,要善于修正错误最终达成人生目标。

分享结束后,岳教授热情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并详细回答大家的提问,解答大家的困惑,使老师与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