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王培志教授来校作科研规划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22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陈从显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229

11月19日,科学技术处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王培志教授作题为“青年教师如何做好学术研究”的讲座。学校30余位从事人文社科相关研究的教师参加了讲座。

王培志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参加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历,并分享了从事学术研究的经验。随后他从科研发展路径、成长过程注意问题、科研成果形成过程、研究获取学术信息的途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为做好科研发展规划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

报告结束后,王培志教授就青年教师科研规划问题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为提高社科研究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王培志,山东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财政部跨世纪学术拔尖人才、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山东省高校十大优秀教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山东省教学名师等众多荣誉称号。近几年在专业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课题、省级课题19项。主编财政部统编教材及其他教材15本,完成专著8部。共获得国家级及省级科研成果奖励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