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吴锋教授来校作社科基金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3 来源:科学技术处 作者:窦煜峰 供稿审核人:谢书阳 责任编辑:常静 浏览次数:164

11月11日,科学技术处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吴锋教授作题为“从评审视角看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经验反思与突围路径”的讲座。学校40余位从事人文社科相关研究的老师参加了讲座。

吴锋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参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评审的经历,分享了宝贵经验。随后以项目评审的视角从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与评审经历的比较与审思、申报书写作的常见问题、申报书的加分亮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最后介绍了所在科研团队建设发展历程。

报告结束后,吴锋教授就当前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相关问题与我校老师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整场讲座开阔了我校老师的视野,为提高我校老师社科研究水平及课题申报书撰写质量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吴锋,西安交通大学新媒体学院传播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高校新型智库 “新媒体与社会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专家,教育部全国百优博士论文评审专家,中宣部文化产业项目评审专家;发表SSCI收录论文5篇;在国内中文公认权威A类刊上发表论文9篇,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6篇,中文论文H指数为12;主持国家社科基金2项,省部级课题10余项,完成各地党委政府委托项目4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