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究员汪向东来我校作科研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30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王泽鑫 供稿审核人:李祖成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314

10月28日上午,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究员、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编审汪向东教授应邀到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为应用心理学系全体老师和全校部分研究生作科研讲座。

上午,汪教授在图书办公楼704会议室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主要就心理学领域的科研选题、研究过程、科研的创新及前景展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和观点,并给出“做科研要不忘初心”“学会提出问题”“科研创新的根本源头是解决问题”、以及“最大化的活用现有资源”等建议。

下午,汪教授在荣祥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300多师生作了“科研选题——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专题讲座。汪教授结合生活、科研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选题的意义和思路,引导大家立足科学的本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握人生的初心,树立发展的信心,做有意义的事,实实在在做学问、做人。

此次讲座开启了师生对科研的新视野,激发了大家对自己今后在心理学领域进行科研探索的动力,增强了大家对科学探索研究的信心,完善了大家对生活和世界的认知模式。

汪向东,北京大学精神病与精神卫生学博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研究员,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编审,北京功能神经外科研究所客座教授。在国内外从事精神卫生临床、研究、教学、政策咨询与支持工作30余年。2002-2018在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任精神卫生与成瘾行为地区顾问。曾任北京大学临床心理中心(常务)副主任,WHO/北京精神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编辑部主任、社长等。为原卫生部心理治疗师考试委员会首任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