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一总支五支部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来源:宣传部(新闻中心) 作者:吕海波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王素芳 浏览次数:35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的党性教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增强立足岗位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7月4日上午,根据学校庆祝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有关要求,机关第一党总支第五党支部开展“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配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真理之光 历久弥新”“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进”专题节目对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深度解读和大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的“回望征程”“复兴之旗”,并进行了集体宣誓,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真理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灵魂,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一定真正把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知行合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工作岗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提高干事创业能力,积极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