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东大学陈宗利教授到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8-06-29 来源: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 作者:牛蓓蓓 供稿审核人:郑愿华 责任编辑:房甲 浏览次数:69

6月27日下午,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宗利教授应邀到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围绕西方语言学流派相关领域作专题讲座。

陈教授从语言与语言学的介绍开始,讲述了什么是语言,什么是语言学以及语言的区别性特征,并介绍了三位最杰出的语言学家:索绪尔,布龙菲尔德和乔姆斯基。最后,陈教授介绍了形式主义语言学的研究内容,特点以及哲学观。

陈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理论与案例结合得当,把语言学较为枯燥的内容讲解得栩栩如生,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学习兴趣。

陈宗利,教授,博士,现任鲁东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外国语言文学校强化建设学科学术带头人,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生导师。代表作品有《限定性关系结构生成句法研究》等。主讲研究生课程:句法学、语用学、语言学前沿研究。主讲本科生课程:语言学、词汇学、学术论文写作。主要研究领域为形式语言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