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残疾人大学生发展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7 来源:特殊教育学院 作者:慕丽伟 供稿审核人:董少凤 责任编辑:房甲 浏览次数:41

6月23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6楼报告厅举办残疾人大学生发展专题报告,特邀来校参加“新时代中国残疾人高等教育发展”高峰研讨会的上海有人公益基金会残障项目总监蔡聪、中国盲人协会常务副主席李庆忠、美国马里兰大学帕克分校国际教育政策博士胡鸾娇,与我校特殊教育学院师生共话残疾人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大学生成长。

报告交流中,蔡聪从残疾人平等和尊重的角度出发,把残障作为人的一种特点,深刻诠释了平等的理念。李庆忠引用自身案例,为残障同学提供了与人交流交往的技巧和方式。胡鸾娇从中美对待残障人士的不同视角出发,为师生展示了一种残障人士通过尊重、训练、提供便利的环境等达到的一种完全自理的状态。

三位专家的报告,立足国内,面向国际,语言风趣,内涵深刻,为指导学校特殊教育事业发展和残疾人大学生坚定信心奋发成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