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院校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6-24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振华 供稿审核人:周连顺 责任编辑:房甲 浏览次数:34

6月22日上午,学校举办改革发展报告会,特邀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教授邓卓明来校作“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院校的改革与发展”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车先礼、王滨、张宗伟、吕长俊、王广成、孙祥军出席报告会,副院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全校正高级职称的业务科室负责人、科级以上干部、学生辅导员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

邓卓明教授在报告中从深刻认识、现实需求、挑战压力、积极应对四个方面对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等院校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生动讲解。邓卓明教授指出,要深刻认识国家宏观发展转型对高等教育发展战略调整的必然性;“双一流建设”和“转型发展”战略的实施既体现了高等教育本质属性的要求,又对接了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国家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对高等院校意味着挑战和压力,我们必须思考走什么路、如何走;高校要深化“内涵发展、提档升级”战略,积极应对高等教育发展战略的重大调整。

邓卓明教授作报告

王广成在主持报告时指出,邓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站得高,看得远”,既有学理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探讨,娓娓道来的理论、信手拈来的案例,给人启发,令人深思。希望大家通过聆听报告,能够全面把握和领会邓卓明教授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入学习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要求,紧紧围绕“1345”的办学方略和目标任务,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实现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院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