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高森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33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全省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精神,我校组织开展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副院长孙祥军出席活动并主持授课仪式,“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和曹锡山副教授分别为师生代表作精彩授课。我校各部门、单位、院(系)2000余名师生聆听了授课内容。

 

 

授课现场

副院长孙祥军出席活动并主持授课仪式

孙祥军在主持活动时要求,要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明确新时代的使命责任,牢记新时代的使命担当,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张桂芝教授授课

张桂芝教授以“立德树人以学育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精神”为题,着重从新时代呼唤新青年与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两个方面阐释了新时代青年和教师的时代内核和要求,她深情寄语我校青年学子,新时代要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和过硬的本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滨医学子的奋进之笔;她真情期待我校广大教师,新时代要有新时代的使命和担当,既要有理想信念和道德情操,又要有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以精湛的业务能力和高超的育人水平,坚守育才根本,塑造仁师担当,以高尚师德谱写新时代滨医教师的奉献新篇。

曹锡山老师授课

曹锡山副教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论青年榜样习近平的历史担当”为题进行了授课。他以新颖的视角和平时的语言展现了一个大国领导人敢担当、能干事的亲切而可敬的形象。授课过程中,曹老师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精神内核,从“他是一个怎样的人” “他接受了一个怎样的中国”“他做了怎样的抉择”“他做了什么事情”“学习榜样 追随榜样”等会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让现场师生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大气情怀、庄严魅力、思想宽度和情感控制力。报告即将结束时,曹老师热情鼓励同学们要以榜样的力量为遵循,有担当,敢作为,肯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担负起时代使命,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与传统的思政课堂不同,一是人数众多,参与性强;二是授课内容强调视角宏大和站位高度;三是形式灵活,图片与数字论证充分;四是立意贴近学生实际,强调入脑入心。幽默的语言、平实的讲授、丰富的内容、生动的形式引起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授课内容也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青年教师纪丕友在谈及听课感受时说,虽然自己是教授基础医学的教师,但是听完授课内容后倍感亲切,深受鼓舞,无论是什么学科属性,思想政治过关是一名教师的首要条件,在以后的工作中,自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勇作新时代老师。临床医学院本科生徐艺涵表示,聆听两位老师的授课,受益匪浅,很喜欢“新时代呼唤新青年”那句话,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新青年。

自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推荐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桂芝教授和曹锡山副教授成功当选“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专家,在此次活动之前,两位老师已于6月15日赴威海职业学院等三所高校授课,与会师生近万人次,收到了良好的活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