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房甲 供稿审核人:吕海波 责任编辑:房甲 浏览次数:33

根据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安排,6月11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六楼报告厅举办专家报告会,厦门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邬大光教授应邀作《“双一流建设”与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专题报告。副院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听取报告。

报告会现场

邬教授在报告中从方法论的视角,介绍了中国一流大学的惯性,结合厦门大学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进行了比较分析,阐释了自己对一流学科发展和建设的若干思考;围绕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主线,阐述了高等教育的内涵和外延,高等教育发展的主要矛盾、主题、路径等,强调高等教育的本质特征是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必须是基于人才培养的“双一流建设”。

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教授作专题报告

王广成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邬教授的报告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理论联系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于我们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要结合报告,深入学习把握“双一流”建设的内涵要求,着眼未来学科发展方向,团结汇聚全校之力,为我校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副院长王广成主持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