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专题报告一: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刘芳 摄影:房甲 供稿审核人:张玉龙 责任编辑:刘芳 浏览次数:72

根据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安排,6月8日下午,学校举办专题学习,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教授应邀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体会》专题报告。

报告会前,党委书记车先礼在办公楼十楼接待室会见了崔禄春教授。车先礼代表学校对崔教授来校讲学授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发展情况。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报告会现场

下午3:30,报告正式开始,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报告会。崔禄春教授从关于党的十九大的历史方位、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整体框架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通过总结凝练“3+1+1”体系,论述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和历史方位;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总体结构、理论体系、理论框架,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内涵、地位等;重点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整体框架和重点内容,从新主题、新主线、新矛盾、新理论、新目标、新要求等六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全面详细阐述。

中央党校研究室副主任崔禄春作专题报告

崔教授的报告内涵丰富、角度新颖、深入浅出、鼓舞人心,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认识理解,准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发展阶段性特征和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提供了全面的有针对性的指导。

纪委书记张宗伟主持报告会

张宗伟在总结报告时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崔教授的报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工夫,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

就做好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张宗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将上级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二要增强责任意识。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好领导职责、教育职责、监督职责和追究职责,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用党的建设统领实际工作,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三要谋划好学校发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是做,当前学校正处于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创建优势突出特色鲜明高水平医科大学是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立足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凝心聚力、矢志前行、推动发展,为实现几代滨医人的大学梦而努力奋斗。

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的负责同志陪同会见,全校科级以上干部听取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