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医疗纠纷与处置”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8-04-14 来源: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 作者:王泽鑫 供稿审核人:曹高芳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44

412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医疗纠纷与处置”专题学术报告会,邀请烟台附属医院副院长宋守君教授一行2人作报告。学院院长曹高芳主持报告会,党总支书记李祖成、副院长张新华及法学系全体教师听取报告。

宋守君简要介绍了近年来烟台附院的发展情况,结合自身丰富的医院管理与临床工作经验,运用大量案例,解读了《医疗质量管理办法》重点内容,就相关制度不到位、相关人员法制思维淡薄等原因引发的纠纷与处置办法提出了相应策略,解答了有关提问。报告思路清晰,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对于提高相关课程教学质量、开展科学研究、增强社会服务能力等具有重要的启发作用。

会上,曹高芳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情况,通报了司法鉴定中心申报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医联体建设、法律咨询、司法鉴定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