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聘任著名病理学专家丁华野、步宏教授为客座教授

发布日期:2013-09-02 来源:烟台附属医院 作者:黄瑾 摄影:高森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高森 浏览次数:107

 

9月1日上午,学校聘任丁华野、步宏教授为客座教授仪式在图书办公楼十楼接待室召开。院长王滨出席聘任仪式并为两位教授颁发聘书。副院长吕长俊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王滨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医学教育的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一致表示,要加强合作,共同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

聘任仪式结束后,丁华野教授、步宏教授参加了在图书办公楼九楼参加了“《乳腺疾病病理诊断和鉴别诊断》人卫出版社和专家定稿会”,共同探讨了《乳腺疾病病理诊断和鉴别诊断》系列丛书的临床指导价值与内容创新思路,并与人卫社编辑对全书的编纂方法、整体规划做了详尽协商。

丁华野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文职将军。现担任中华医学会病理学分会常委兼秘书长、卫生部病理质控中心副主任委员兼常规技术组组长,《诊断病理学杂志》总编,发表学术论文300多篇。主编、副主编、参编病理专著十多部,获军、地科技进步或临床成果奖40多项,荣立三等功3次。长期从事临床病理诊断工作,积累了丰富的诊断经验,尤其是在乳腺疾病的病理诊断方面有较深的造诣。

步宏教授,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副校长,承担三项科技部“973”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四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两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一项卫生部科学基金项目等共10余项基金资助,已发表论文200余篇,著作多部,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等称号,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