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医药大学王磊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2-06-01 来源:中西医结合学院 作者:刘志学 供稿审核人: 责任编辑:王玮 浏览次数:291

 

531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教研室主任王磊博士应邀来校作题为“康复医学的发展现状及展望” 的学术报告。

王磊博士结合国内外专业发展现状,对康复医学及康复治疗学的基本概念与应用范围、临床相关疾病的康复治疗进展、我国康复治疗学教育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德国康复医学的发展概况、康复医学及康复治疗学在世界范围内特别是在我国的发展现状及展望等进行了系统讲授并与师生进行了交流。

王磊博士,毕业于德国乌尔姆大学,师从德国著名康复医学专家Prof. Dr. J. M. Steinacker。现任南京中医药大学康复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担任中国康复医师协会心肺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委,江苏省运动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江苏省康复治疗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美国Thera-band认证康复治疗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