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践行
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专项督导检查
2017-10-10 02:00 系统管理员高森 周连顺 组织部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由党委副书记李文喜带队,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

在总结点评中,李文喜对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日常学习长效机制。要建立经常学长期学的计划安排,在学懂弄通、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真学常学、学深学透上出实招、见实效,把“学”这个基础常抓不懈;要把学习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学习形式,要让学习教育成为促进工作的有力助推器;要消除学习的“空白点”,抓好学习全覆盖,查缺补漏、完善措施,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一名党员;二要建立健全践行“四个合格”长效机制。要抓好党组织书记“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意识,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核心工程、灵魂工程、强基工程,认真抓牢、抓好;要搭建党员发挥作用的实践平台,引导教师党员敬业修德、以德施教、立德立身,引导学生党员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表率;三要抓整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查找和解决问题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目标要求,划出时间节点,采取具体措施,集中力量抓好推进落实,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使解决问题前后呼应、持续推进;四要注重总结推广基层党组织的典型经验。要把受到党员群众欢迎的典型经验、有效做法进行总结、完善和推广;对具有普遍推广价值的重要经验,进行深入调研、挖掘;要继续发挥好网络媒体的作用,运用好“灯塔-党建在线”,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扩大“两学一做”舆论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此次督导检查分五个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资料、总结点评等方式进行。从检查的整体情况来看,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对这次督导检查高度重视,能够按照《通知》要求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心整理汇总档案材料,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深刻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清晰的思路和要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此次督导检查既是对学校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一次集中“问诊把脉”,又是对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对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鲁ICP备0500195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