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践行
校党委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
2017-09-19 10:00 系统管理员 

91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集体学习,传达学习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在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集体学习现场

会议指出,省委领导同志的批示精神,是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抓好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提出的明确要求,为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确立了目标。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守好高校意识形态阵地,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生动详实,思想性强,整篇以宏大的视野、全方位的视角、全景式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领袖的成长之路,生动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是在浓郁革命氛围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苦难历史和曲折经历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长期实践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新的伟大斗争中确立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是在人民群众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宽广的理论视野、深厚的为民情怀、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是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提高工作能力的生动教材,是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思想理论体系的重要渠道。

会议指出,黄大年同志作为时代楷模,是当代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对引导全校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具有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全校上下要积极行动起来,掀起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高潮,瞄准先进,对照标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车先礼主持学习会

车先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是学校党委职责所在,是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基础和关键。为此,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要进一步深入理解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要求,是落实学校培养目标的根本职责和历史使命。二要树立阵地意识、主导意识。要牢牢把握好意识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严格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课堂教学的检查督导,绝不给错误思想、消极观点提供传播渠道和生存空间,努力创设良好的舆论氛围和政治生态。三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要结合学校实际,把省委领导批示精神落实到实处,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和系统化。在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创造条件。四要认真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自纠。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预案、措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管理权。

会上,党委书记车先礼传达学习了省委领导重要批示精神,院长王滨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第三部分)》,党委副书记李文喜领学《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黄大年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校领导王滨、李文喜、白咸勇、吕长俊分别作讨论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 2017 烟台校区: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观海路346号 邮编:264003 滨州校区:山东省滨州市滨城区黄河三路522号 邮编:256603

 鲁ICP备05001957号-1       鲁公网安备 370613020001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