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高森发布时间:2024-01-13浏览次数:205

1月12日,学校在烟台、滨州两校区同步召开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孙祥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杜珂,上一轮及新一轮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现场

孙祥军在讲话中对上一轮挂职干部在派驻工作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新选派人员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出发、着眼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顺应亿万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在“三农”工作的火热实践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在乡村振兴的难事急事中经大世面、长大才干,努力成长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需要的好干部。

党委书记孙祥军发表讲话

就做好新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他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和对山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紧迫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做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二要迅速转变角色,适应岗位新要求。要稳住心神,自觉树立“从容、沉着、淡定”形象,结合实际情况精准施策,切实上好到农村独立工作第一堂课。三要做好调查研究,锤炼过硬工作本领。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真抓实干做调研,踏踏实实细研究,自觉提升“有力行、有态度、有能力”三有素质,细致梳理问题,勇于排查难题,敢于创新破题,切实做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四要深化作风建设,牢固树立良好形象。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树立选派干部的良好形象,努力做到工作推进站在一线、钱物使用严守规定、处理问题公道公正、解难帮困尽心尽力、工作作风求真务实,助力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上,杜珂根据省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工作专班通知,宣布新一轮省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情况和到岗要求。上一轮挂职干部代表进行了具体工作汇报和详细经验介绍,新选派挂职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