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2023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高森发布时间:2024-01-12浏览次数:149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 2023 年山东省高校国际学生普通话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集体奖,我校留学生共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8项,外国语与国际交流学院教师刘泽云获“优秀组织奖”工作人员奖,张云鹏、刘泽云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学校对此活动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留学生参赛备赛,并提交参赛视频作品18部。经专家评审,共有来自20所高校的49名选手入围参加省级现场比赛,我校有5名留学生进入此环节。现场比赛包括复赛和决赛,评委根据选手表现现场打分,遴选10名选手晋级决赛。决赛设置自我形象推介、中文知识竞赛、我与中文的故事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阿富汗籍留学生BAHADUR BAHIR(巴希尔)晋级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该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山东教育电视台承办,于2023年9月份启动,旨在搭建国际学生展示普通话水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才艺的舞台,加深国际友人对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了解和热爱,提高在鲁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