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胡玉宁教授荣获第十六届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

发布者:陈溪坤发布时间:2024-01-06浏览次数:107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第十六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学科新秀奖获奖人员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玉宁教授荣获学科新秀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此殊荣。

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奖是省政府颁发的社会科学人才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全省不超过10人,旨在表彰奖励社会科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

胡玉宁,女,1984年8月生,管理学博士,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现任滨州医学院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入选2022年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山东省社会科学青年人才团队带头人,担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思想道德建设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研究方向为媒介与文化传播研究、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省社科及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6项,参编著作6部。在《中国青年研究》《思想教育研究》《学术论坛》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数据库、《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山东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多项科研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