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获全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潘晓荣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472

近日,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济南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2023年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校获全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校医院刘云波获“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23年,学校认真对照主题教育关于“师生员工看病就医不够便利问题”专项整治要求,坚持以师生为中心,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健康知识,提高师生的健康素养;开展传染病预防和管理、公共卫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组织家庭医生团队服务上门,做好师生慢病管理工作,让师生在家、宿舍就能享有更为便捷、贴心、连续、专业的健康服务;上线“医院管理系统”,为师生提供便捷、高效的医保报销服务。通过多种举措,守护校园安全,持续提升师生医护员工幸福感获得感。

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山东省教育厅主管,山东省民政厅注册登记的省一级协会。协会主要从事学校卫生与健康管理调查研究;开展学校卫生科研、学术研讨、经验推广、公益宣教等活动;开展学校卫生与健康管理工作的咨询、评估、从业人员的技能培训以及经有关部门委托开展检查评优、等级考核、信息服务等活动和有益于学校卫生工作的其他活动。山东省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每三年评选一次。